您在:首页 > 要闻动态 > 疾控要闻

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符显辉到我中心调研营养与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营养与食品安全所 发布日期:2021-03-03 分享到:

  2021年3月2日,省卫生健康委符显辉二级巡视员率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到我中心调研营养与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省疾控中心一级调研员甘萍主持,质量技术部、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卫生化验所以及省公共卫生研究院、省生物制品与药物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省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就中心食品安全技术队伍组建、营养与食品安全监测、评估、标准、流行病学调查等重点工作现状及2021年工作计划作了汇报。符显辉对我中心食品安全标准、监测评估及营养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及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我省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营养与健康等工作要围绕“十四五”规划,从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和切身利益出发,结合广东实际,做到科学、精细;二是及时开展风险研判,对可能出现的食品安全隐患提出防控的措施建议;三是深入推进营养健康工作,以省疾控中心创建营养健康食堂示范点为切入口,开展营养健康相关标准的宣贯,将营养健康理念形成社会层面的风向标;四是争创岭南地区营养创新平台,结合“粤菜师傅”工程,持续开展广东特色饮食习惯、膳食模式研究,探索建设粤菜营养标准体系;五是发挥省疾控中心技术指导作用,探索制定基层疾控中心食品安全领域实验室检测能力分级标准,进一步缩小地区间的能力差距。

1.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