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要闻动态 > 疾控要闻

以史为鉴警钟长鸣 以镜正冠初心不改

省疾控中心党委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1 分享到: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工作安排,今年7月至9月,省疾控中心党委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2021年9月10日,我中心党委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学习,邀请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谭举正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邓惠鸿同志主持会议。

  谭举正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五个维度全面深入地分享了对党百年历史的学习理解感悟:党的百年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功实践的百年,是无数仁人志士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百年,是凝练出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华民族精神的百年,是以人民为根基与立场不懈奋斗的百年,更是不断加强自我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百年。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开展,谭举正进一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与经验,他表示,党的百年历史,是不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危险的历史;党从弱小到强大、从失败到胜利,离不开最坚强的党性和最严格的组织纪律支撑。我们要以史为师、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反腐败视作攸关党的生死存亡的重大问题高度重视,把人民铸成反腐惩恶的强大群众力量,坚持不懈进行正面教育、夯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变质分子,大力加强反腐败制度建设。我们要把业务工作和党性锤炼紧密结合起来,把道德品质修养和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积极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邓惠鸿表示,辅导报告生动鲜活,内容丰富,逻辑严谨,使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要求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灵魂得到了洗礼,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邓惠鸿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员干部必须严守的“红线”。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今天的讲座内容,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清白人、明白人,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以镜正冠、砥砺前行,坚决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及其他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提供最坚实的保障。

  省疾控中心在家的班子成员、首席科学家、首席专家、中层副职以上干部,中心及省公卫院等近150名党员参加专题学习。图片2.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