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健康教育 > 疾病索引

L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17 分享到:

流感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经空气飞沫传播,在拥挤的通风不良的空间特别容易传播;是目前人类尚不能有效控制的世界性传染病,是人类面临的主要公共健康问题之一。每年引致相当高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而且不时会出现流感流行或局部暴发。

流脑

  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是由脑膜炎双球菌引起的化脓性脑膜炎, 简称流脑。流脑的流行早在16世纪即被发现,至今已有悠久的历史了。我国的流脑发病情况为:全年以冬春季发病较多,每年自11月、12月开始上升,次年3月、4月达高峰,5月、6月开降,7~10月降至最低水平。2~4月的发病数占全年发病总数的60%~90%。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以14岁以下年龄、尤其是7岁以下儿童发病率最高。脑膜炎双球菌隐藏于患者或带菌者的鼻咽分泌物中,主要通过咳嗽、打喷嚏、说话等由飞沫直接从空气传播,进入呼吸道而引起感染。

轮状病毒胃肠炎

  由轮状病毒引起。是儿童急性腹泻的最常见病因之一。流行高峰主要在秋冬季,故常称为“秋季腹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