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首页 > 要闻动态 > 疾控要闻

岭南区域营养创新平台在广州启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7 分享到:

  2021年9月16日,由广东省营养学会、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等单位共建的“岭南区域营养创新平台”启动仪式在广州举办,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国民营养办副主任王志宏、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符显辉、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凌文华教授、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级调研员甘萍出席。会议由省卫生健康委食品处处长庄俊义主持。

  符显辉为启动会致辞,他表示,“岭南区域营养创新平台”是落实“健康中国”的重要举措,平台通过卫生健康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合作共建,将持续探索并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营养健康需求,创新体现岭南地区营养健康领域精诚合作,促进营养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随后,凌文华就平台架构、发展方向、目标、建设内容等内容作详细介绍。甘萍作讲话时提倡平台各参与单位应加强合作、互通互联,将任务落到实处。王志宏作总结性发言,对“岭南区域营养创新平台”的创立给予肯定,她认为,平台下一步要加强探索从营养科普向行为改变的模式,加强基层人才培养,促进营养学与其他领域的交叉互融,提高健康产业发展发面的研究。

  作为国家首批通过的区域营养创新平台试点省份,广东整合了省内营养领域的大部分优势资源,针对广东居民营养健康状况和饮食特点,共同致力于将岭南区域营养创新平台打造成区域性营养科创中心。下一步,平台将重点围绕岭南特色膳食的健康效应,岭南特色健康食品的筛选和健康膳食模式的建立,加强社区营养监测、干预和评价和政策标准研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研究,促进营养保健食品与特医食品的转化研发,人才培养和营养健康教育,加强营养健康基础数据共享和利用等七大目标任务开展,从监测、评估、产品开发及转化、精准干预、再到监测,实现闭环式管理模式,为我省居民的合理膳食实践、降低慢病风险提供科学技术支撑,更好的服务于健康广东战略需求。

图片1.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继续访问